[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李纪恒主持云南省委常委会议 强调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6-5-13 17:53:46 来源: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城市发展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措施。

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各级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城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城市工作摆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思想,坚持城市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的理念,顺应城市发展新趋势,统筹推进城市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城市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要全面优化省域城市空间布局,认真实施好国务院批复的《云南省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年)》,形成以滇中城市群为核心、县城为依托的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新格局,完善现代城镇体系,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产城融合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以贯彻落实《意见》和座谈会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进一步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盘活人才存量,集聚天下英才,增强人才活力,为推动云南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健全完善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要狠抓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对我省追逃追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开展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遏制腐败滋生和蔓延的重要一环。各级各地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思想更加重视、信心更加坚定、行动更加坚决,扎实推进我省追逃追赃工作;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要充分发挥协调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我省追逃追赃工作取得新突破。

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课题组点评:要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实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提高城市工作的系统性;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增强城市竞争力,让城市发展动力“强”起来;要深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使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有一个大的改善和提升;要提高统筹推进城市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汇聚促进城市发展正能量。

标题 日期 阅读/下载
  李纪恒主持云南省委常委会议 强调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 2016-5-13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