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旭辉「房地产+」版图扩容,发力教育和长租公寓领域
发布时间:2016-12-26 11:11:13 来源:

辉集团首推长租公寓

集合重磅角色护航首开

  2016年12月21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华东师范大学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未来将在产业聚集、人才培养、基础教育、校园建设、周边配套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旭辉董事长林中亲自莅临本场活动,为现场在坐的听众讲述旭辉的“房地产+”最新战略布局,2000年创始于上海,专注于地产开发的旭辉,本次着重强调了长租公寓在未来的发展,从中可见旭辉对这块“蛋糕”的重视程度。同时旭辉不忘投资教育,回报社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下午四点半,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逸夫楼多功能厅,旭辉集团参会的有董事长林中先生、林峰总裁、陈东彪执行副总裁、朱瑜副总裁、蒋达强副总裁、潘道原总裁助理、邹晓东教育集团总裁以及公寓运营管理集团总裁张爱华。

  市领导特邀嘉宾胡延照先生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党委书记童世骏先生、陈群校长及其他部门领导出席,并与众多来自房地产、新闻媒体等朋友共同见证了此次战略合作的双赢局面。

  

  本次与华师大的合作对旭辉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城市生活综合运营商,除开发高品质的社区外,还应提供更多配套服务。在旭辉的“二五战略”规划中,提出“房地产+”战略,即充分利用主业资源,拓展独立的相关多元化业务,重点布局的业务包括:长租公寓、社区教育、物业、商业运营、住宅产业化等。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先生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先生在签约仪式上提到,他本人代表全体师生衷心感谢长期支持和关心华东师范大学的各位,未来的学校目标建成若干世界一流学科、实现多学科协调发展,引领中国教育,在2020年左右进入世界高水平大学行列。近年来,学校大力实行开放办学,深入推进与社会团体的各种合作,本次与旭辉集团的合作,也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的重要举措。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先生致辞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道,今年来,越来越多有梦想的年轻人进入一线城市打拼,旭辉顺应社会发展、经济结构变化,正式进入长租公寓领域,并创立了“旭辉领寓国际社区”作为主品牌,提供年轻人有品质感、安全、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林中表示旭辉将通过打造通勤便利及高性价比的“住宿+社交”生活圈,最终成长为国内运营能力最强的长租公寓领先品牌。

  在本次旭辉与华师大的合作中,结合双方发展需求,旭辉集团在华东师大中山北路校区、闵行校区及上海纽约大学周边规划建设留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并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此次旭辉与华师大校企之间的强强联手,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的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开创新形势下的校企合作创新模式。

  

华东师大校长陈群、旭辉集团总裁林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年底,这一幕必将是未来旭辉集团在长租公寓的一个新起点,在政策鼓励发展租赁市场的大环境下,对于这片未来的“蓝海”,传统中介企业、连锁酒店品牌运营商们、以万科为首的开发商们,以及众多投资公司纷纷全面切入长租公寓,进行大举布局。而旭辉这次选择与上海高校联手,无疑又是一个新的合作方向。

  

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

中旭集团总裁邹晓东代表双方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随着四位领导的签约握手,我们共同期待华东师范大学和旭辉集团在未来的合作成果。除了在校园基础公寓建设方面的合作,旭辉与华师大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深度教育合作,主要包括教育资源和品牌合作、人才培养、教育科研教育,共同打造以“科学教育”为特色的基础教育品牌和K12学校。

  华师大将发挥在基础教育方面的传统优势,从教育、科研、管理和品牌等方面提供支持,旭辉发挥资本和资源优势,从资金、土地、管理、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双方将依托华东师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品牌和管理优势,发挥旭辉集团的资金和资源整合优势,共同开发科技园、提高其管理服务水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旭辉领寓国际社区品牌首度亮相

目标成为国内运营能力最强的长租公寓领先品牌

  一直以来,旭辉都十分关注年轻人的居住需求。

  今年,旭辉顺应社会发展、经济结构变化,正式进入长租公寓领域,并创立了“旭辉领寓国际社区”,致力于为积极向上的中高收入白领阶层、青年菁英和商务出行人士,提供有品质感、安全、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旭辉相关人士介绍,旭辉领寓国际社区分为三条产品线:服务式公寓、白领公寓和更具性价比的青年公寓,覆盖不同客群的需求。目前已有十几个项目在前期设计、施工准备中,预计最早明年春天浦江项目会开业运营。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每年有十几万的毕业生要踏入社会,还有很多外省市的甚至海外的优秀人才不断涌入这座城市,留在这座城市。今年国家也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来支持公寓行业的健康发展,所以租房市场是个巨大的市场。

  在本次旭辉与华师大的合作中,结合双方发展需求,旭辉集团在华东师大中山北路校区、闵行校区及上海纽约大学周边规划建设留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并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

  

  凭借此次合作,旭辉创立的“旭辉领寓国际社区”长租公寓品牌正式对外推出。林中认为,此次和华师大合作开发留学生公寓和青年教师公寓也是一次创新的尝试,建设过程中旭辉也会充分调研发达国家成熟的公寓建设、管理经验,取长补短,在打造便捷、舒适的居住环境的同时,完善相应的配套服务,用旭辉的专业匠心、人文情怀带给海外留学生们和优秀的青年教师们舒适的居住体验。

  作为旭辉集团“房地产+”的创新业务板块,旭辉领寓国际社区是旭辉千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旭辉将通过打造通勤便利及高性价比的“住宿+社交”生活圈,最终成长为国内运营能力最强的长租公寓领先品牌。

  林中表示,旭辉将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品质生活家”在产品打造上的成熟经验,给年轻人创造更舒适的居住环境。

CRIC快评旭辉集团发展长租公寓战略

  本次发布会,旭辉集团总裁亲自出席,房地产业内领军人物之一的张爱华女士挂帅公寓板块,足见企业对于该板块的重视,由此可见旭辉长租公寓发展虽然不是市场首批进驻企业,但其后势之猛可想而知。

  1 .战略成链,资源共享,企业战略核心闭环节点之一。

  相对其他企业以长租公寓作为存量去化的路径不同,在旭辉集团“房地产+”的背景下,长租公寓作为集团产业发展价值闭环中的一员,可见旭辉对这个领域不是尝试,而是传达出必须拿下的目标。

  2. 瞄准房企竞争空白点,强化租赁市场起点客户价值

  与其他企业竞争于白领市场不同(毕业2-3年),此次旭辉通过与教育资源的整合,直接将客户锁定在高校及毕业生端口,而目前这一市场容量约250-300亿元(估值),对于开发商来说是首次切入的市场空白点。

  3. 合作共赢,建立品牌输出及资产管理能力

  如林中总所说,此次和华师大合作开发留学生公寓和青年教师公寓也是一次创新的尝试,建设过程中旭辉也会充分调研发达国家成熟的公寓建设、管理经验,取长补短,作为旭辉集团“房地产+”的创新业务板块,旭辉领寓国际社区是旭辉千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旭辉将通过打造通勤便利及高性价比的“住宿+社交”生活圈,最终成长为国内运营能力最强的长租公寓领先品牌。

CRIC快评房企加速进入长租公寓领域

  继万科、金地、龙湖等企业后,旭辉磨砺近6个月,挖来原东渡集团总裁张爱华等重磅角色,终于在今天发布长租公寓发展战略,房企加速进入该领域,也预示着“市场猛兽“已来。

  1.更好的全国性品牌及资源背景,输出更强势的行业标准

  目前长租公寓市场中,选择品牌型公寓的客户约占15-20%,其他更多的客户为二房东旗下自有房源,其次,公寓品牌影响力有明显的地域性。而这些对于开发商来说显然不是问题。二房东控制的住宅产品多为品牌开发商打造,包括万科、龙湖、旭辉、绿城等知名企业的市场品牌覆盖率几乎达到80%以上。

  2.提升资管维度,有利于介入城市更新契机,成为新的独立产业模式

  开发商特别是拥有商业资源的企业,更有利于打造资产管理及增值,从国家提倡的城市化及城市更新战略来看,以长租公寓为基础,集合联合办公、小型商业组成新的创客/青年生活综合体,可以更有效的增值物业价值。

  3.更强的资产处理及操作能力,最终获得资产证券化门票

  从万科前海基金,到万达稳赚一号等类REITs产品的出现,持有物业的资产化处理已经成为趋势,相比商办地产近年的饱和性发展,长租公寓作为刚需型生活要素,明显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开发商进入后,其优质的金融评级,可协助其更好的与证券公司进行相关合作。

  4.更强大的资金及获房实力,成就新的企业盈利点

  最大且最重要的实力,就是开发商拥有自建房源的先天优势,目前长租公寓领域内的盈利性能极大受制于获房成本,从了解到的数据来看,这部分资金支出已经超过多数运营商50%以上的成本。


标题 日期 阅读/下载
  旭辉「房地产+」版图扩容,发力教育和长租公寓领域 2016-12-26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