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新城控股上海销售目标百亿
发布时间:2017-2-28 16:58:27 来源:

3月临近,上市房企开始密集披露年报。

日前,新城控股公布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合同销售金额650.60亿元,同比增长103.76%,销售面积5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76%。

报告期内,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79.6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19亿元,分别较2015年增长18.67%和64.42%。

“此次年报利润高于预期,主要得益于城市布局,去年长三角增长较好。”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不过,整个房地产利润水平持续下降,未来行业保持利润率仍有压力。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表示,2017年预计房地产市场整体需求将保持平稳,但随着领先房企的扩张加速,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竞争将愈发激烈。2017年,公司销售目标直指“合约销售850亿元”。

“2017年,上海公司定下的销售目标为100亿元。”欧阳捷告诉记者,今年将在房地产开发和商业运营为主业的前提下培育其他多元化业务,作为集团新的盈利增长点。

年报显示,在住宅销售方面,新城控股上海公司的17个项目(含合营项目)的销售额达到65.8亿元,同时在苏州首次实现单城市销售破百亿。

欧阳捷坦言,受到政策性因素影响,2016年上海市场下半年销售不如预期,但上海公司仍然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占公司业绩比重超过10%,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上升。

记者注意到,在业绩报告中,新城控股特别强调,“持续以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双轮驱动的模式运营”,而去年万达商业原副总裁陈德力“转战”新城控股出任商业联席总裁时,业界就猜测此为新城控股加码商业之举。

新城控股电商负责人陈永康坦言,此后新城控股将商业开发和商业管理两个体系,统归陈德力管理,而从拿地、开发、商业运营、退出的全闭环系统由一总裁统一管理,在中国商业地产操作上尚未有先例。

据欧阳捷介绍,目前新城控股在运营的11座吾悦广场,有3家已进入成熟期,余下的尚处于3年培育期内。

此前,新城控股制定了2020年100座吾悦广场的计划,目前包括在建项目在内落地39个。“这也意味着未来每年要新增十多个商业项目。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尝试商业项目的运营管理输出。”欧阳捷透露。

据了解,2016年6月,新城控股发行“东证资管-青浦吾悦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作价10.5亿将上海青浦吾悦广场注入该资管计划,形成国内首个商业综合体资产证券化。

“2017年旗下商业项目租金及管理费收入达到10亿元。”王振华在年报中如是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当前,大多数房地产企业虽然收获了销售额历史最高的一年,但在市场依然高温的情况下,去年仍然出现整体利润率下调,最主要原因是地价高企占比侵蚀利润,房企的风险越来越大。

标题 日期 阅读/下载
  新城控股上海销售目标百亿 2017-2-28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