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轨交通车对远郊房产支撑更大
发布时间:2012-9-20 14:19:21 来源: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东方早报:22号线的通车给沿线板块带来哪些利好?

  陈晟:轨道交通对于远郊区域的发展起到了快速拉升的作用,最好的例子就是莘庄。

  自轨交开通后,莘庄已逐渐被认同为市区的一部分,这就是轨道交通巨大的力量。上海近些年发展的重点就是远郊地区,这些地区将成为上海承载更多人口的地方。

  按照研究,轨道交通对于越远的地方支撑越大。就好像在市中心通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对房价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因为市中心本身的交通已经非常发达。但是到了远郊地区,轨道交通带来的改变是革命性的,从而带来的对配套和楼市的影响也就越大。

  东方早报:金山房价是否会因此上涨?

  陈晟:就像11号线通车后的嘉定,沿线楼市价格上涨迅速。但与嘉定新城相比,金山毕竟还是属于更远的郊区,并且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出现快速拉升的机会较小。

  金山楼市成交均价目前不足万元,这种情况下确实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轨道交通对于金山来说是很大的利好,随着基础设施的成熟和配套的完善,长期向好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东方早报:轨道交通通车后给区域带来变化,开发商对此可以做好哪些准备?

  陈晟:随着规交的开通,会有很多其他区域的购房者开始关注金山区域,但更多的人对于金山的接受程度不高,认为不如奉贤南桥的一些地方。但房价的优势对于对价格敏感的刚性需求购房者来说依然有很强的吸引力,再加上一些拆迁人口的导入,本身在当地工作和生活的人群,以及江浙一带的购买人群会构成当地新的客群。

  对于开发商而言,充分利用好轨交带来的机会,有效地分析金山未来会导入的人群和产业。事实上,金山除了本身的石化产业外也有一些产业园区,这部分产业居住人群也是非常有效的购买人群。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