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上海滨江豪宅成交可谓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2-9-17 14:48:59 来源:新民晚报

 近期以来,国家持续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政策调整,对于房企资金的考验也十分严格。这就造成了置业者入市的危机。在选择权稀缺之时,要把握真正的上海机会,价值成为拔开迷雾的唯一密码。

滨江价值

  在今年上半年的高端成交中,别墅类产品沉寂,高端公寓成交成为市场热点。而其中,滨江豪宅的成交可谓一枝独秀。

  上半年,新鸿基的滨江凯旋门一经推出就吸引市场注目;位于浦西徐汇滨江的海珀旭晖更是销售火爆。而2O12年下半场伊始,国信世纪海景就以滨江代表作之姿,在短时间内迅速吸纳9亿元的销售额。

  “按照马克维斯的投资组合理论,房产在个人资产配置中占到6O%左右的比重”,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称,如果有足够的财富,拥有市中心高端住宅是资产最高配置中的必有之选。

  浦东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战军就表示,黄浦江两岸的规划属于市级的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特别是前滩规划的明确,将滨江的价值体系进一步明确。

  一位开发商人士也表示,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市场环境下,回归操作本源,明确项目不可超越部分,才能获得长期价值。“拥有滨江资源的沿线开发,事实上,属于整个上海的价值制高点。”而也有与会者认为,滨江特别是陆家嘴区域的前景“天花板很高”。

  入市时机

  陆家嘴滨江以及徐汇滨江等区域上半年的产品热销,与在持续调控之下,高端产品的“降价走量”不无关系,在长线价值坚挺的背景下,滨江豪宅近一段时间的价格下调,被众多有实力的购房者视为难得的入市时机。

  以国信世纪海景为例,其在推出初期,最低价格达到45OOO元/平方米。纵观上海市场,这样的价格在一些非滨江的中心区、甚至开发初期的区域亦不少见。对于拥有陆家嘴滨江资源的国信世纪海景,李战军直言“这个价格便宜了”。

  在分析滨江豪宅成交趋热的原因时,世邦魏理仕住宅项目营销部董事史培颖表示,目前,购买国信世纪海景的客户主要有三类,“一类为‘中高端刚需’,在上世纪末购入联洋的客群开始选择置换,而一些郊区的别墅业主,也开始回归市中心;第二类是看好区域未来发展前景的专业机构和人群,比如购入办公产权的三号楼的永泰和南丰地产,以及一些工作在陆家嘴的金融投资类买家,他们的出手,表示现在买进已经是非常值的一个时期;还有一些境外身份的人士,钟情于上海市中心以及陆家嘴,他们觉得目前买进上海最好地块的房子是值得的。”

  而陈晟也表示,对于高端业主而言,“目前已进入资产换手,重新组合的周期。”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