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66万元德国买房还送绿卡? 投资海外房产暗藏风险
发布时间:2012-10-22 16:01:38 来源:上海金融网

       东方网10月10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买一套德国的公寓外加办理绿卡,只需要66万人民币,这几乎是在国内二线城市购置一套房产的价格!昨天这样一条帖子红遍网络,然而记者调查发现66万很可能是个噱头!房价低过二线城市    署名“庄诺”的网友10月7日发布微博称:“66万人民币购房移居德国:经德国政府批准的首个对华投资移民项目ICCN投资计划:购买具有永久产权的50㎡公寓一套;以此房产注册一家独资公司;获得德国长期居留权并可自由通行法、意、荷、比、瑞、西等24个欧盟国家。购房费用加绿卡手续费总计66万人民币。”
>   短短24小时,该帖子的转发量就上万条。有网友感叹,每平方米1.3万元的单价,甚至比在国内二线城市购置一套房产的花销还便宜!然而这一超低价格也引起了更多网友的质疑:66万元能办下一张德国绿卡已经不错了,怎么可能还白送一套房子?
66万元或只是开始
       记者昨天就此咨询了国内不少权威的海外物业投资机构,发现66万或存在噱头,实际办下来远远不止。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在德国购买物业已经不能直接获得长期居留权了。根据今年八月出台的最新规定,投资移民的唯一途径是花25万欧元在德注册一家公司,正常经营三年后方可申请德国长期居留权。国内中介机构单代理注册公司和申请绿卡的费用就在15万元-20万元之间。
   另外,在德国房地产权交易一次所需要支付的各种手续费杂费等总计起来可达10%:中介手续费是5.95%,交易税律师公证等其他费用也得准备个5%左右)。如果哪天想卖了,这些费用还得再来一遍。所以66万之外的衍生费用还相当庞杂。
   海外投资风险超国内
   “海外房产投资正在出现新的态势!”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表示,不久前曾做过统计,以往海外房产的投资热土主要集中在华人聚集的国家及城市,例如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而现在随州欧洲经济的滑坡、人民币的坚挺等原因,欧洲、特别是西南欧成为国人投资的目标。在国庆长假期间举行的假日楼市房展会上,就有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西班牙别墅被抢购一空的盛况。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到,海外房产投资暗藏的风险要远远超过国内。首先国外房产普遍征收房价0.6%-2%的房产税,每年需要支付;其次,海外房产通常不鼓励炒作,转让一次支付的交易税相当可观,可高至房价的10%。而最重要的是,许多国家的房产一直处于价格下跌通道,像美国房产2008年以来已下跌了35%。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