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购买力不足”成今年楼市最大挑战
发布时间:2019-1-28 9:16:25 来源:
“购买力不足”成今年楼市最大挑战

进入新年,对于楼市的预测比比皆是,“购买力不足”成为了许多机构的一致判断。2019年的市场将呈现自然下行的趋势,整个市场购买力已经支撑不了持续上扬。据监测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平均房价超过万元城市非常少,而到了2018年平均房价超过万元的城市已经接近70个,在过去的三年中房价呈现了快速上涨趋势,房地产市场面临购买力不足的问题。

购买力不足的这一状况不仅成为房地产业内机构的判断,在金融机构的年底报告也有所体现。在日前广发银行与西南财经大学发布的《2018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中指出,2018年我国城市家庭的户均总资产规模为161.7万元,其中住房资产在家庭总资产中占比77.7%。意味着未来房产消费主要是改善和置换住房。

对于2019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走势,参加“攻守道标杆地产”活动的专家现场给出了几个关键趋势,一线城市“底火”,2019年市场有望出现小幅回升;二线城市“压仓”,2018年底二线城市市场已经趋于稳定,今年态势会以平稳为主;三线城市“库存再起”,2019年房企的销售压力在三四线城市将会增大。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