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杨浦打响2019年旧改攻坚战 一年征收7000户
发布时间:2019-2-26 10:27:51 来源:
杨浦打响2019年旧改攻坚战 一年征收7000户

辽源新村所在的160街坊,是杨浦区今年最早启动的旧改项目。成片的双层住宅建于1957年,原本是上海最早的一批联建公租房。然而,当年的风光抵不过岁月的磨砺,房屋陈旧,电线老化,随处可见的私搭硬是将原本宽敞的公共走道“挤”成了“一线天”。

每年三月如期而至的白蚁大军,依旧如故的手拎马桶,老化的电线,让居民很是无奈,因而,要求旧改的呼声非常强烈。为了顺乎民意,持续改善杨浦居民居住环境和条件,推进城区面貌新变化,杨浦第三房屋征收事务所早在春节开工第一天,便安排工作人员入驻基地,挨家挨户认真严谨开展前期调查摸底、收集相关材料。值得一提的时,在日后推进中,杨浦还将打破由政府主导、参与旧改的传统模式,与上海市地产集团合作,创新性地探索市区联手、政企合作的新机制。

上海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巍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合作模式将由上海地产集团和区里的相关区属企业成立一个合作平台公司,从资金筹措、规划调整、区域功能的提升方面全方位地参与到我们杨浦区的160弄的旧改过程中来,包括杨浦区的其它基地的旧改工作也将一并尝试探索。”

2月22日上午启动征询,仅仅过了11个小时,墙上的意愿征询同意率就跃至96%。160街坊“一次征询”的成功同时意味着,杨浦区2019年旧改征收7000户的任务全面启动。按照“该拆快拆”的总体思路,今年,杨浦区计划收尾6个基地,主要集中在杨浦大桥下、杨树浦路滨江沿线等区域,推进军工路307弄等里弄房屋的修缮改造,多途径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切实保护已认定的优秀历史建筑。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