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4月23日:全国市长专题研究班举办—— 仇保兴结合“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3-4-23 11:34:0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主办,全国市长研修学院承办的专题研究班近日在京举办。本期研究班的学习专题是“城乡规划与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全国市长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全国市长研修学院院长仇保兴为4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行政领导讲授了“新型城镇化从概念到行动——如何应对我国面临的危机与挑战”。     
    仇保兴指出,党的十八大和今年全国“两会”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按照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中全面落实,以造福人民群众。     
    仇保兴在授课中结合城市优先发展到城乡互补协调发展、高能耗的城镇化到低能耗的城镇化、数量增长型到质量提高型、高环境冲击型到低环境冲击型、放任式机动化到集约式机动化、传统小城镇到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6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