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5月20日:4月份多市房价涨幅缩小 专家称未来将温和上涨
发布时间:2013-5-20 17:10:20 来源:中广网

        5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缩小。

  新建商品房中,广州成为4月70个城市中环比价格上涨最多的城市,上涨了2.1个百分点。广州越秀城建房地产销售公司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地价不断飙升,房价只能随之水涨船高。

  销售人员:一个是土地的价格,拍地的价格比较高,白云区都拍到了20000多,番禺这边也一万四了,其实现在的地价和现在的房价都差不多啦。

  二手房这边,北京再度成为领跑城市,4月环比价格上涨2个百分点。

  北京中心城区某链家地产中介:现在的均价是5万左右。现在的房价是去年11月、12月涨起来的,过完年也就是一平米千八百的涨,但是趋势是往上的,肯定不会落。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表示,一线楼市今天的楼市现状跟城市的供应不足有关。

  陈晟:我觉得相对亢奋的状态,未来可能会平复下来。但对一线城市来说,还是要尽快加快对土地的供给,包括闲置土地的转化入市,包括加快农村土地的流转。

  整体而言,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上个月相同,不过,陈晟指出,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上个月减少了1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比上个月增加了1个。以唐山为例,3月环比上涨了0.7个百分点,但4月却下降了0.1个百分点。在唐山市郊一新开楼盘处,看房的客户络绎不绝。

  销售人员:30%减100,60%减260,交全款减400。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两个月,虽然看房的人一点都没比前三个月少,但真正花钱的却不如之前多。

  唐山市民李先生:我听他们说这片还可以就过来看看,最近国家房地产市场国家政策也总变化,观望的也还挺多。

  在67个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上个月缩小的城市有36个,最高涨幅从3月的3.2%回落到2.1%;在66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缩小的城市有33个,最高涨幅从3月份的3.1%回落到2.0%。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这表明4月份房价涨势见缓,但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陈晟也持类似观点,他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狠抓落实的关键时期。

  陈晟:一线城市由于供应不足,可能会有房价快速反弹的可能性,但是地方政府有一些比较强力的措施,比如北京限价等比较强硬的行政性措施,所以它快速反弹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未来房价还会保持一个温和上涨的状态。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