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8月14日:北京房价反超上海 京沪两地楼市哪个后劲更足?
发布时间:2013-8-14 11:15:22 来源:房地产时报

   

   如今一线城市中,北京楼市锋芒盖过上海,北京即使有“限价”政策,仍出现排队买房现象。北京和上海,到底谁更有发展潜力?7月31日,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企业家理事会第七次产学研论坛召开, 金地集团、宝龙集团、大华集团、复地集团等多位业内人士与会,一致认为,上海楼市发展后劲更足。

上海楼市后劲更足。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在减少,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在增多。但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价格涨势分离,特别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同比涨幅领先全国。

  与会开发商认为,五年前,上海房价比北京高,如今,北京房价反超上海。北京与上海的发展模式不同,与周边城市相比,北京房价可谓一枝独秀,呈现“断崖式”的发展;上海发展则更为平缓,再加上后期有自贸区等利好,发展后劲更足。

  平稳健康的新态度。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在房地产市场方面,中央去年对今年一季度及全年提出的要求是“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但本次会议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未提及调控,与会者认为,“平稳、健康”可能表达了高层对房地产市场的新态度。

  大数据时代的营销。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在会上表示,随着社交网络的深入,大数据时代网络营销应运而生。房地产的发展方向是规模化、集团化,在资源日益集中的情况下,即时的信息往往会成为制胜的关键之一。可以预见的是,2013年房地产营销将进入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大数据时代。

  与会者认为,以前说土地是 “面粉”,房屋是“面包”,在大数据时代,开发商不仅要卖“面包”,还可以考虑加点“黄瓜”、“牛肉”,变成卖“汉堡包”。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