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融合拿地模型和长租公寓REITS模式全解析》

第九期同修会圆满落幕

      新趋势!新格局!新挑战!新智慧!
       在连续两年总销售额超过10万亿后,业内对2018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纷纷持保留态度。在宏观层面调控不放松、土地成本和获取难度越来越高、融资渠道收紧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应该如何顺应市场及政策变化寻求土地获取新突破?在集中度不断提升的市场中又该如何实现逆市上行、快速增长?如何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先机? 2018年3月23日,由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匠心打造,联合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企业家理事会、寓见公寓重磅推出第九期同修会超实战性课程《产城融合拿地新模型和长租公寓REITS模式解读》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综合楼圆满落幕。

本期同修会由业内知名专家——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晟先生倾情讲授。陈晟先生同时也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市场与住房保障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副会长,做为主要专家参与房地产政策长效机制研究,拥有超20年的市场趋势研究、指数研究、产业研究经历,其独特的贴近企业实操的产学研模式被业内所广泛推崇。同时,本期同修会特邀寓见公寓CEO程远为广大金融从业人员及地产相关人员解读长租行业不动产证券化的操作实务,共享风口下长租公寓的证券化盛宴!


精彩的课程设置、专业的讲师团队和超强的落地实战性吸引了来自万科、保利、恒大、绿地、碧桂园、华润置地、华夏幸福、宝龙、中海、九龙仓、旭辉、阳光城、远洋、绿城、新城、融创等几十家品牌房企拿地投资部门高管以及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诸多从业者报名参与其中。

2018年1至3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5362宗,同比增加19%;成交面积2414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2%。在房企仍然维持较大拿地规模的同时,对土地市场的态度却趋于谨慎。与此同时,当传统地产开发运营模式遇到天花板之际,房企纷纷加速探索"城市运营商"或"城市配套服务商"新角色,产城融合和长租领域成为众多品牌房企谋转型的重要切入点。 在产城融合领域,房地产企业如何发挥产业优势占据未来竞争的先机从而拿到优质土地资源?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陈晟院长以专业的角度及多年的房地产产业研究经验,独创性的为学员带了《产业项目曼陀罗思考方法》课程。从实战出发,用案例引导启发学员深入思考,让学员学以致用,受到同修学员们一直的认同及赞扬。


此外,刚刚过去的2017年被称为中国住房租赁市场元年。据不完全统计,排名前30的房企中,已有1/3开始涉足长租公寓市场。银行、信托、地产基金也纷纷开始布局,相关REITS产品的不断问世,其发行规模也不断攀升,长租公寓类资产的退出路径也日渐清晰。 长租公寓企业是否能够通过资产证券化实现融资?如何设计资产证券化交易结构?本期同修会特邀寓见公寓CEO程远精心为会员解读长租行业不动产证券化的操作实务,结合案例分析常见长租公寓REITs实务关注要点,带来了《Reits一站通:存量地产-长租公寓解决方案》课程。专业详细的讲解。现场学练结合,全新的授课方式,详尽的案例分析,极强的实战落地性使学员积极投入,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互相证悟,互相参悟,互相指正,高深境界的人都知道这其中的相通性,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第九期同修会的精彩之处不胜枚举,精彩的专业讲解让学员始终沉浸在热烈的学习讨论氛围中。虽然只有短短不到4个小时的学习,但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回顾同修会已经走到了第9期,每一期都受到了学员的大力支持及极高的认可。同修共进的有机生长学习模式,房地产同修会着力搭建专家和企业家之间的互相学习的交流平台,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直接为会员们解决问题!同修会第10期欢迎您!

copyright © 2017 China Real Estate Data Academ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