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开启新征程|城市更新分会2020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7-28 16:22:50 来源:


人旦有恒

|事无不成


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自2017年3月成立至今,已近三个年头。三年来,城市更新分会在课题研究、标准制定、品牌建设、资源对接、交流互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和经验。


2020,新的一年,新的开端。在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置于国家顶层设计的大背景下,一直致力于在该领域精耕细作的城市更新分会,将如何推动行业稳健深入前行,如何让会员得到妥帖而精准的服务,如何在分会自身健康持续发展的同时反哺行业,这一切都成为分会直面的挑战和继续前行的永动力。


1月16日,城市更新分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瑞辰国际中心举行。城市更新分会会长、北京天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柴志坤,城市更新分会轮值会长、中城新产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明,城市更新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安馨天工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鄂俊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更新研究所副所长范嗣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唐燕,城市更新分会副会长及副会长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01
深耕老旧小区改造|探索适用模式路径


与会嘉宾表示:


当前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面临改造项目不明确、群众意愿与政府规划难以对接、资金筹措回报机制不确定、标准法规缺失等问题。专家们提出,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难题,要摒弃过去独栋建筑和单个小区的改造模式,应站在城市更新的高度,运用城市空间再规划理念,对城市区域资源、连片老旧小区进行系统梳理和评估,统筹协调资源、全面平衡资金,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分类实施地制定出改造方案和路径。


城市更新分会自成立以来,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进行了持续的研究和实践。2019年,城市更新分会联合有关单位编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技术标准》正式颁布实施。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评价标准》、《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与环境改造技术标准》也将正式颁布。在此基础上,2020年城市更新分会还将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类别的老旧小区,持续探索、梳理老旧小区改造模式和路径,通过举办系列专项研讨会和走进城市、进入项目现场等方式,总结、推荐、交流老旧小区改造的打包流程和一揽子解决方案,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开展。

02
瞄准未来目标|持续精准发力


对2020年城市更新分会的发展方向和工作任务,各位会长与代表提出更高的要求并给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2020年,城市更新分会将进一步提高专业性、服务意识,完善分会工作内容和机制,充分发挥平台专家智库优势,调动各会员单位的积极性,提升服务会员质量,提高行业影响力,真正实现聚资源、共发展、谋合作的平台价值,促进城市更新分会稳健发展。

与 会 嘉 宾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力、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房地产研究院院长李杜渊、北京筑福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有、新派公寓创始人CEO王戈宏、苏州吴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亮、上海源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大金、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等城市更新分会副会长,碧桂园集团北京区域副总裁林伟营、锦和集团北京区总经理田原、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才丰等副会长单位代表;以及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刘若光、北京华龄安康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原泉、银河证券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副总经理陈兆奎、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战略投资中心南部区域投资总经理孙旭召;城市更新分会秘书长夏子清、常务副秘书长杨平、副秘书长崔志林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