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申银万国-房地产行业9月房地产统计数据前瞻:金九销售同比回升,开工将达阶段性
发布时间:2013-10-9 14:56:16 来源:申银万国
【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金九”销售不输预期,加之去年同期基数不高,预计9 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单月同比将出现回升,达到15%左右。1)“金九”重点城市销售不输预期,申万跟踪重点城市9 月销售面积环比上升10.2%,加上去年同期基数不高,同比也由负转正,上升15.9%;统计局40 个城市销售面积同比波动幅度偏小,但预计也将达到10%以上。2)三四线城市金九行情启动稍晚,但成交情况也较为活跃,购房热情仍在延续,加上去年同期基数不高,预计9 月全国三四线城市(统计局40 个城市以外区域)销售面积同比增幅将回升至18%左右。全国来看,9 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可能出现回升,从上月的10.1%上升至15%左右。但目前政策环境和货币环境决定销售增长相对平稳,10 月后随着基数显著走高,料销售面积同比仍将降至个位数。
     9 月新开工面积单月增速因基数较低将上升至32%左右,但将为阶段性高点,4 季度后新开工增速将逐渐下降。8 月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65 个百分点至-20.1%,大幅跳减主要是因为基数去年新项目在8 月集中入库,基数较高。
     9 月随着基数下降新开工增幅将明显回升,预计单月增幅为32%,3 季度新开工增幅整体为13.3%,较2 季度上升4.5 个百分点,符合我们认为新开工温和回升的判断。同时我们也要指出,9 月新开工增速或为一阶段性高点,4季度以后新开工增长将逐渐趋缓,主要原因是: 1)销售量已在高位相对平稳,持续增长动力不强,下半年增速较上半年已明显放慢,开发商进一步加大开工力度的动力偏弱,导致同比逐渐回落。2)三四线地区库存水平仍在高位将在中长期压制开工增长,使开工增速持续低于销售增速。尽管4 季度新开工增速仍将保持在14%左右,但单月增速将呈渐渐放缓趋势。
     投资到年底不会明显下滑,预计9 月投资增速回升至20%左右。8 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速大幅下降8.1 个百分点至13.1%,基数变化是主要原因。
     我们认为,虽然竣工面积和基数的逐渐增长对投资增速有所制约,但目前新开工和土地购置费仍在渐渐回升,将支撑投资到年底不会明显下滑。预计9月投资增速将回升至20%左右,维持13 年全年投资增速20%的预测。
 

 

标题 日期 阅读/下载
  申银万国-房地产行业9月房地产统计数据前瞻:金九销售同比回升,开工将达阶段性 2013-10-9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